和卿

Lofter是一个人的圣地…

逆旅之人3【盾冬】

Chapter 3

 

在离开Stark家族的林地之后,James在途中收到了一直闪着红色光芒的夜碟,然而夜碟在接触他的一瞬间就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熟悉的声音和一头火红色的头发。

 

“James!”来人有着Barns家族中同样的灰绿色眼眸,然而火红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以及窈窕的身段使得她在血族中也格外显眼。

 

“Natalie!”Natasha是远嫁到俄罗斯的姑母的女儿,辈分上算是James的表妹,虽然远在俄罗斯但Natasha的母亲常常带着她回到家族中小住,James自小和他的关系非常好。 James看到许久未见的Natasha,显得很高兴。然而对方焦虑的表情却让他有不好的预感。

 

果然Natasha带来了不好的消息。James的父亲在一个月前受到猎人团的围攻,受了很重的伤所以决定长期休眠于山谷,而他深情的母亲决定一起休眠。Barns家族顿时群龙无首,所以James的舅舅Alexander Pierce 意欲出来带领Barns家族,然而血族中严格的宗族观念使得所有人反对,原因在于James这几年只是在外不知所踪,但是一旦宗族召唤他他还是必须回到族群中,暂时代替他父亲的位置。 

 

“怎么样,不然你以为为什么连我都跑出来找你,说实话,我真不喜欢Alexander那个老头子。活了几千年,终日窥视四大长老的位置。我说James,怎么样,回来吧。”说了一通话,Natasha才注意到James身边的Steve。 

 

“哇,我想你为什么不回来,好家伙,原来已经有...等等,他是人类的孩子。没一点血族的基因啊...”看着金发蓝眼气色极好的Steve,Natasha顿时不解。

 

其实James已经有了打算要带Steve安定下来,他和Natasha说清了原委并把自己的顾虑告诉了她。“我不想再让Steve奔波了,但是我怕族人反对我带回人类的孩子,更担心他们要强行授血给Steve。我答应过Elvis ,永远不会让他的家人变成血族。”

 

“但是James,一旦你成为代理族长,你就能够保护Steve,我相信族人愿意听从你的安排。”Natasha给出了建议。

 

就这样James和Natasha带着年幼的Steve回到了Barns家族的城堡。

 

很多年后,Steve任然依稀记得那天的情景,他被James抱在怀里,一步一步地登上蜿蜒的台阶,蓝色的火焰在左右跳动,仿佛没有尽头的阶梯,他的鼻息里全是James身上特有的属于血族的冷香。

 

阶梯的最后是在黑暗里仿佛高耸入云的城堡的黑色轮廓,而城堡的大门敞开着,城堡的门厅在蓝色的火焰包围下显得格外明亮。Barns家的族人穿着黑色而繁复的礼服,站在那里等待着他们年轻的新族长。

 

James的到来时的 Alexander Pierce 心生恨意,站在众人之中,虽然他依旧向新的族长行礼然而内心充满了轻蔑。James再向父亲和母亲道别之后被授予了Barns家族的黄金十字作为护身符,以及父亲征战多年的奥斯神剑作为族长的象征。

 

父母休眠的仪式完成之后James马上宣布Steve为他的养子,所有的Barns家族成员必须全力守护他的安全。虽然众人仍有异议,但是最后都愿意听从族长的命令不再过问。Alexander 作为他的舅舅也不好过问太多,最后只能回去到波河平原的城堡去了。

 

而自此,整个Barns家族中至始至终也只有Natasha一个人知道Steve的身世。

 

于是Steve的整个童年都在Barns家族的城堡里度过。因为血族无法在白天出行,所以Steve从未在白天离开过城堡。

 

Steve依旧没有改掉叫James为 “Bucky”的习惯,为此每次来城堡拜访的Natasha都会毫不留情的嘲笑James一番。

 

James恪守对Rogers骑士的承诺,教导Steve各种礼仪和知识,而城堡中的藏书阁楼成了小小的Steve最爱打发时间的地方。他乐意和James呆在一起,最喜欢的莫过于两个人对着一叠叠的书从太阳升起到落下,虽然没有太阳,可是城堡里终日灯火通明,他可以靠着James缠着他问各种问题,或者让James念诗给他听。

 

每当月亮升起,他又喜欢拉着James跑出去,然后让他展开翅膀带着自己飞到城堡的最上方,坐在那里,有的时候他们只是看着满天的星星,最后Steve都会撑不住最后靠着James睡着,而更多的时候, James会说各个血族族群之间的古老传说给他听。 Steve尤其喜欢James说的关于路西法的故事。

 

“神在创造亚当后由米迦勒带领到第十至高天,并将天界其余九天的天使全部召集,宣布弥撒亚为自己的继承人,要众天使对这位弥撒亚膜拜。

立在第九原动天的最前面,最初的天使路西法断然拒绝了向亚当参拜。他的内心充满了不削和恨意,在他的心里,他深深爱着创造自己的神,犹如爱着父亲一般。让他无法接受的是,父亲却要让弥撒亚成为自己的继承人

路西法后来率天众三分之一的天使于天界北境举起反旗。经过三天的天界剧战,路西法的叛军被圣子击溃,并被打入永劫的无底洞 Abyss中,其他所有跟随他的天使则都蜕变成丑恶的形象,但是仍保有天使光辉的翼形象。 而上帝不希望曾经最爱的孩子蒙尘,最后让他在地狱里永生永世不得回到天界。

其实,路西法也是我们血族的最初宗祖。”

 

“Bucky,那现在路西法依旧在地狱么?” 彼时的Steve已经满十岁了,却依旧保有孩童的天真。

 

“恩,他依旧在那里。”

 

“可是,我觉得,他是真的爱着作为神的父亲,为什么这是罪呢?为什么神又不愿意再见到他呢?”

 

每每这个时候,James都会搂着Steve, 只是催着他去睡觉。

 

因为,就连他自己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TBC


评论(1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