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卿

Lofter是一个人的圣地…

我的失忆男友之罗大盾你真的不来一X么?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二逼的标题却配上如此文艺青年的正文。这就是我对我们那群姑娘们最真实的感受。逗比的外表下隐藏着如此文艺而真挚的感情....
答应了@後山阿猴的长篇,就这么不正经地开始了。


爱情被点燃的一刹那,总是要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时间回到你和TA相爱之前,所有美好的记忆和经历不复存在,你们是否还能够亦如曾经一样,坚定而奋不顾身地再一次爱上对方。

---------致 《Out Of Time 不合时宜》

在认识猴总前就读过她的《不合时宜》,彼时认为这个作者的梗真是好。让冬兵失忆从而再次唤醒Barnes,并且在经历了漫长的考虑和等待,他依然能够爱上Steve,而Steve,也依旧是那个从二战起就坚定地等待着他的男人,从未改变。之间的所得所失,循环往复,最终还是他们两人,真正的Soulmate不就是这样么。最近拿到了这本书的实体本,重新看完,忍不住想要上来说两句。

不得不承认第一次看的时候一开始是被好大一块肉叼起了胃口,然后看下去之后发现丢失了记忆的冬兵,重新‘醒来’的Barnes中士真是花花公子依旧,宝刀未老,在70年后的现代社会对直径一百米内的雌性生物魅力有增无减,我一度担心这样的Bucky该要多曲折才能够让我们的罗大盾重新追回来。然而盾冬就是盾冬,无论他们两个变成什么样子,在Bucky心中Steve永远都是让他追随让他挂念让他心甘情愿放下所有架子和原则的存在,可以让自己奋不顾身地再次去尝试爱上一个人。而我们的美国队长,无论他多成功多意气风发多少莺莺燕燕留过最终他还是那个害羞而固执的Steve,无论Bucky走多远,他都会在原地等待他守护他。

这里我真心要佩服猴总塑造人物的功力。无论发生过什么Bucky都不是愿意逃避的人,所以后来他还是选择去看完那些记录着他黑暗而破碎过去的录影带,而Steve则因为深深自责反而是流泪被安慰的那一个。这无关乎谁坚强谁脆弱,这关乎的是他们之间的感情。爱,是为了你我可以承受一切接纳一切,但也同样是你受伤疼痛我却比你更痛苦难过。爱是你心口的蝴蝶,脆弱易碎却可以迎风飞舞,无惧所有。

其实看到最后,和布鲁斯博士一样,这样执着而可爱的一对,我们所有人都不希望这美好消失,我们是如此珍视他们,希望这两人能从此幸福完满。但是让我很想送快递的后续发展最终还是不管不顾地,理所当然地发生了。Bucky短暂而美好的重生不得不结束,所有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对他而言那些曾经是一盘录像带里的画面,遥远的就像是别人的故事,最终还是在他脑子里深深刻下烙印,残忍而漫长,没有人可以替他分担。而那些无数个噩梦的夜晚,他可以依赖的也唯有Steve。对于Steve而言,他的痛苦也是不言而喻的,无能为力的自责,只能默默地抱紧自己最重要的人,一次又一次给予他勇气。我们相信他们会好起来,会依旧美好得叫人嫉妒,我们希望如此。

那些我们不期望发生的痛苦悲伤,在坚强的灵魂面前,其实不过是一次次磨亮铠甲的磐石,你会心酸流泪会无助感伤,会沉默不语也会茫然不知方向,但是只要有一个港湾,至始至终能够为你遮风挡雨,那无论你的心如何被流放,终究有个灯塔,能够让你最终找到方向返航。

特别要提一下,真的非常喜欢番外里的《Last Dance》 ,这是我看过的所有盾冬里对Peggy和盾冬三人的关系最喜欢的一次描写。Paggy于Steve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过去,好比每个人都有过的初恋,好比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好比真心尊敬和感激的人。这样的人,无论我们和他们最终的结局是什么,我们永远都希望他们能够一切安好。而最后墓碑前的共舞,是我对你的祝福和感谢,也是我想让你知道,我已经找回了我的幸福。


我拙劣的文字不能说出这本书万分之一的美好,希望姑娘们如果有机会都能去读一下養氣人蔘的《Out Of Time不合时宜 》。

评论(3)

热度(12)